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改革创新
[大港院]大港检察院:把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结合开展
时间:2016-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港检察院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到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促进从严从实秉公用权,从严从实规范司法工作。

  提高认识,规范干警行为。在工作中坚持细节规定与硬性规定相结合,让公正文明司法成为习惯和自觉。细节规定即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检察官职业行为基本规范等,用“三严三实”对照查摆检察人员履职行为、职业作风。硬性规定即检察人员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条例、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有过错就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明确责任,规范操作规程。明确各部门的权限和岗位工作职责等相关文件,防止和纠正不严格、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确保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

  细化工作,规范整改问题。围绕最高检提出的八个方面专项整治重点内容,通过细化重点、剖析典型、评查案件、加强督察,找准查实自身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查摆边整改,有力地促进了规范司法行为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