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改革创新
[东丽区]东丽区院人民检察院刑事立案监督工拓展思路 制定举措创新办法 见效果
时间:2015-12-31  作者:  新闻来源:东丽院  【字号: | |

东丽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将刑事立案监督工作作为重点来抓,今年以来,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办法,探索新举措,推动该项工作上新台阶,切实见效果。

一是拓宽立案监督线索来源渠道,与公安科所队、律师事务所建立工作联系制;结合四走进活动,走进社区、学校、乡村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拓展社会知情面,增强群众主动提供立案监督线索的主动性。

二是加强对立案监督案件线索的收集工作,主动出击,快速调查,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迅速启动立案监督程序。对以立案的,建立跟踪监督制,适时引导取证,督促公安机关尽早提请批捕或移送起诉。

三是加强部门联系,及时获取案件线索。密切与本院控申、监所、公诉等部门的联系,注重发现公安机关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的情况,有效规范了公安机关的刑事立案活动。(通讯员:王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