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改革创新
[河东区]区检察院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5-12-30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安排,区检察院于124日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结合“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活动主题,区检察院组织控申科、侦监科、公诉科、未检科、民行科、反贪局、反渎局、办公室、政治处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在主干路口设置宣传点,通过向周围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介绍宪法、刑法、刑诉法、民法、民诉法的部分规定及作用,宣传检察工作职能,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活动期间,区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社区检察室的职能作用,结合“深化‘法律六进’,服务科学发展”和法治河东建设活动,深入驻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满足群众法律需求,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六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平安河东、法治河东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