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改革创新
[塘沽院]民行部门深入滨海新区塘沽街进行调研
时间:2015-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充分发挥社区检察、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应滨海新区塘沽街邀请,塘沽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到该街综治办、法律事务所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民行部门干警首先讲解了新修改的民诉法、行政诉讼法赋予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工作的新职能以及民行工作的监督范围、案件受理条件等,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宣传材料。对综治办及法律事务所接待的几起缠诉缠访案件及工作中难以把握的疑难法律问题,我院民行干警在法律、政策上予以了详细地释法说理和答疑解惑。随后,双方就今后如何加强社区、民行协作机制进行了研讨。 

  塘沽街负责人对此次调研予以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能够将法制宣传活动常规化,帮助街道提高法律工作能力和水平,帮助老百姓维权。 

  塘沽院民行部门表示:今后会将宣传与普法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讲座、座谈会和案例分析会,送法进社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共创滨海和谐新社区贡献检察机关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