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改革创新
[塘沽院]未检部门走进塘沽宁波里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时间:2015-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塘沽院未检部门干警走进塘沽宁波里小学,为在校学生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宁波里小学是我院11月份“送法进校园”活动的首站,通过与校方沟通,塘沽院未检干警采用合班授课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法律交流。此次校园法制讲座被未检干警细心地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未检干警以法律和道德的关系作为切入,将陌生的法律概念和枯燥的法律条文转化成身边的道德故事,把道德规范和法律规范的关联一一呈现,并向同学们发起倡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一名心中有爱、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在讲座的第二部分,针对目前犯罪对象日益低龄化的现状,未检干警通过大量真实案例教导同学们在学校里、放学途中或是一个人在家等情况下如何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侵害,以提升同学们自我保护的能力。讲座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聚精会神,让未检干警深深的感受到他们对法律知识的兴趣和渴望。 

  此次法制教育讲座受到校方和同学们的极大好评。同学们意犹未尽,渴望早日听到更多、更有趣的法制讲座。校方也期望我院未检部门能够定期为孩子们讲讲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案例,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自我保护的本领,能够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