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改革创新
[红桥区]红桥区检察院邀请街道干部走进看守所开展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想到看守所里也有检察官”、“原来这就是未成年人监室”、“真不想体会失去自由的痛苦”……街道干部们一边有序地参观看守所、一边小声地议论着。

  原来,街道干部们正在参加由红桥区政法委、红桥区检察院、红桥区看守所联合举办的“走进看守所?走近检察工作暨廉政教育警示活动”。活动中,区政法委综治办李鹏主任带领辖区内九个街道和大胡同管委办的二十余位综治岗位干部走进红桥区看守所及红桥区检察院派驻区看守所检察室,实地参观了在押人员生活、学习、劳动的三大现场,观摩了驻所检察室多功能办公区和高清监控系统,听取了检察官对监所检察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亮点工作的介绍,并观看了检察干警精心制作的驻所检察室宣传短片。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受邀干部还根据参观的感受对监管工作及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既向基层干部展示了检察工作的最新成果,也对基层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活动后,街道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带头遵法、守法、敬法,守住自己的底线、把好正确的方向,同时也对检察机关新颖生动的检务公开方式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增强了对检察机关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