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市检察院侦监处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推动会
时间:2017-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市检察院侦监处分别组织召开一分院片和二分院片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推动会,参会单位汇报了开展两项监督工作的主要举措和存在问题,市检察院侦监处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两项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诉讼制度改革为方向,建立良性互动的检警关系。加强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积极探索在公安派出所开展巡回检察、设立驻所检察官办公室,或者在区公安分局或执法办案中心设立检察室,通过监督,促进公安派出所依法规范执法,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二是以案件质量为中心,深入推进逮捕案件诉讼化审查。加强听取犯罪嫌疑人和辩护律师意见,严格执行每案必讯制度,避免讯问形式化、走过场。逐步扩大探索公开审查的范围。三是以监督效果为标准,逐步实现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明确重大监督事项的范围,建立监督案件流程管理,把握监督案件证据规则,加强监督案件过程监督,促进侦查机关规范执法,提升两项监督实效。四是继续开展好“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通过为期两年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落实市检察院与其他机关联合制定的《关于办理环境污染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两法衔接机制,加强与公安机关、环境资源监管部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部门沟通协作,重点监督环境污染、食品药品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领域,形成打击违法犯罪整体合力。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