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市检察院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侦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07-26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职侦局召开全市侦防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侦防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海波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职侦工作的政治属性和多元化使命,进一步增强侦防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职务犯罪侦防之路;二是认真贯彻刑法修正案(九)和两高《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正确认识法律政策调整对职侦工作的影响,转变思维、积极应对,确保侦防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侦防能力建设,积极实施政治强侦、实战强侦、科技强侦、人才强侦的“四大工程”,有效提升侦防队伍的整体素能;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和反腐败工作体制,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主动接受纪委的组织、协调,严格履行要案党内请示报告制度,坚持纪在法前、纪法衔接,做好案件通报移送工作。

  会上,张海波副检察长还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追逃追赃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追逃追赃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各级院党组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突出抓好追逃追赃工作,设立专门机构人员负责具体实施;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对全市追逃追赃工作情况摸清底数,明确重点、因案施策,积极运用侦查技术手段追逃追赃,确保追逃追赃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加强与外部单位的协调配合,与纪委追逃办、公安机关等密切沟通联系,形成追逃追赃工作合力;四是坚持追逃与防逃并重,市院职侦局要全面规划、通盘考虑,科学制定实施工作方案,下级院要积极配合、严格执行,促进形成不能逃、不敢逃、不想逃的追逃追赃工作机制。各级院主管检察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